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规章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常规工作程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9-12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常规工作程序

1、学生会各部在每一学期最后两个周内制定好下学期的工作计划,由秘书处汇总后提交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主席团据此制定出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提交系党总支审查后确定。工作计划应包含下列项目:活动名称、活动时间、活动大体内容、学生会负责部门、负责老师。

2、工作计划制定以后,学生会各个部门必须严格按照计划的要求,认真、严谨的完成每一项工作。每一次活动。

3、每次活动应确定一名明确的负责人,负责人一般为负责此次活动的学生会各部的部长或副部长;活动负责人负责活动计划的制定、活动的组织实施、活动的安全问题、活动的总结。

4、每次活动进行前,此项活动的负责人需提前至少一个周写出活动的审批表(内涵工作计划),并提交负责此次活动的辅导员老师。计划中应包含下列项目:活动名称、活动的目的、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的参与人员、活动的步骤和程序、活动所需物品及奖品、活动注意事项等等。

5、每次活动进行前需通知宣传部(部长负责),由至少提前2天通知新闻部派出负责新闻报道的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当天(第二天早晨下第一节课以前)写出新闻,进行新闻报道;如需进行宣传(如张贴海报等等),需至少提前2天通知学生会宣传部准备宣传材料。

6、每次活动结束以后两天内,活动的负责人要写出活动的总结,并将总结提交秘书处。活动总结应包含以下项目: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参与人员、活动过程、活动的效果及目标的达到情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需改进方面)、活动中学生干部的考勤、活动中需要给班级或个人加分的项目等等;学生会干部考勤表和个人的加减分表记录进计算机电子版。

7、活动结束后三天内,秘书处必须按照活动负责人提交的总结,记录好学生会干部的考勤和1151工程中班级和个人的加分,并归到当月的1151工程月表中。

8、学习部、卫生部必须在每月前三天内把本月的班级量化评分项目提交秘书处。秘书处在每月的第一个周内,必须完成班级量化评分月表,班级量化评分月表一式两份,一份交给所在班级(由班长负责签收,并转交班主任),一份在秘书处存档。每次分发班级量化评分月表时要由班级的接收人(班长或团支书等)在接收单上签名确认。

9、每一学期结束前4周,学习部把此学期所有学生个人的日常出勤加减分表以电子版的形式提交秘书处;卫生部把此学期所有学生个人的卫生加减分表以电子版的形式提交秘书处;系团总支委员负责完成学生干部的考核工作。

10、秘书处根据学习部、卫生部的报表,结合个人日常加减分记录,计算出每个学生本学期个人的加减分报表,要求有以班级为单位的打印版和电子版两种;同时,班级量化评分月表,分别计算出本学期各班班级量化评分总分和各个项目(学习、卫生、文艺、宣传、体育、生活)的学期总分,并予以排名。此项工作需在学期结束前三周完成。

11、秘书处把制定出来的以班级为单位的个人加减分报表分发到各个班级,有班长负责,让班级的每一个同学核对自己的加减分项目,如核对无误,则有个人在报表上签字确人;如对个人加减分项目有异议,则需在三天以内提出,并有秘书处负责联系相关部门确认。此项工作需在学期结束前两周内完成。

12、学生会组织的需要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安排原则上应在本学期结束前4个周内结束,剩余时间主要用于学生集中精力复习准备考试。学生会主席团应在本学期结束前,将本学期的学生会工作总结提交系党总支。工作总结应包含下列内容:本学期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各项活动进行的效果、学生会干部的考核情况、本学期工作中遇到的特殊问题、以后工作中需要改进的方面、下一学期工作的初步计划。

13、系团总支在放假两周安排好假期社会实践的布置工作。开学第三周完成假期社会实践的总结、评优工作。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

200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