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青春的礼物” 我系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积极形象,以优秀的校园文化作品献礼党的十九大,经济管理系举办 “青春的礼物”·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及参赛说明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校园的故事 青春的礼物——青春献礼十九大

二、组织单位

经济管理系

三、具体方案

(一)作品征集阶段

1.线上报名

各班班委于11月10日前,征集以小组或个人展示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每班提交不少于4个作品。以学号+姓名命名打包,连同报名表(请见附件)一起发送至邮箱940675724@qq.com

2.作品要求

(1)符合短视频体裁。短视频即短片视频,是指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高频推送的视频内容。不限主题,不限拍摄制作手法,拍摄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提倡手机拍摄。

(2)内容积极向上。思想健康、充实生动,充满青春气息和向上向善正能量,能够反映大学生喜迎十九大的精神面貌。

(3)保持原创性。观念独特、形式新颖,勇于挑战表演。时间长度5分钟以内,以普通话(英语及方言需中文字幕)为主要发音语言。

(二)作品评选阶段

1.第一轮作品筛选:将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第一轮筛选,选中的作品投放到公众号:山东外贸经管系中。

2.第二轮作品筛选:投放到公众号的作品进行第二轮打分。打分由大众投票和专业老师评分两部分组成。投票方式: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山东外贸经管系并在公众号投票,票数总和影响作品最终获奖情况。

3.决赛作品评选:以集中展示活动暨颁奖典礼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待定。届时将邀请学生代表、媒体代表、老师代表及相关专家参与集中展示活动,进行作品展示和大众投票。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最佳编剧奖2名,最佳导演奖2名,最佳演员奖5名,最佳摄影奖2名,最佳后期剪辑奖2名,最佳指导教师奖3名,参与奖10名。

五、版权说明

1.主办方有权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包括但不限于集结出版、网络视频短剧脚本改编及播放,并且展播不局限主办方平台,作者享有署名权。

2.主办方享有所有初评入围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漫画改编权,有权将所有初评入围作品刊登在主办方以及主办方自行开设或与合作伙伴共同开设的其他相关业务平台。

3.本次大赛主办方及合作方享有所有获奖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及其他入围作品同等条件下的优先影视改编权。

4.若作者对以上条例内容有保留,须在作品中注明,否则视同自愿认可本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