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我系举办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我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激发创新思维,充分开发思维潜力,树立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综合素质,我系将举办经济管理系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

一、活动主题

创新提升思维,创业实现价值

二、参赛对象

经济管理系2016、2017级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23日至2017年12月28日

四、活动组织

经济管理系

五、组队方式

1、2016级学生在本班级组建团队,团队成员控制在3-6人,团队应由名称、队长及成员组成,各班级应确保60%以上同学参与比赛;2017级不限制团队数量,以自愿为原则积极参加;社团内组建团队,团队成员控制在3-6人,队伍数量不限,团队信息汇总至社团负责人处。

2、注意事项:

(1)所有团队需填写参赛表,并由班长及各社团负责人上报,并于10月29日汇总至张光宇处。

(2)如社团内有其他系学生参加,需确保经济管理系参赛成员比重占该队伍人数比例的50%以上,且团队队长为经济管理系学生。

六、比赛环节

1、初赛( 11下旬 )

比赛前将策划书及相关材料上报进行初步筛选后确定初赛名单,初赛将团队项目进行详细介绍,时间为10分钟,项目需包含以下内容:选题方向(如:新兴产业、电子商务)、详细概述(具体策划、市场分析、具体创新)等,创新设计目标明确、具有实用价值。

2、决赛( 12月中旬 )

比赛内容:项目详细介绍及现场答辩

注意事项:

项目讲解可采取多种形式,如:PPT讲解、情景模拟以及产品展示。所有形式需自备材料,PPT讲解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情景模拟和产品展示不得超过12分钟,项目讲解应阐明项目创意及方案可实施性。

七、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以“创新、创业”为主题,不限制创新创业领域范围,可涉及服务业、制造业、电子商务等行业,内容不限,参赛者自选主题,独立完成设计。

2、参赛作品应根据现实情况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和商业开发潜力,可提供成型产品或模型。

3、参赛选手应如实填写申报表并附有详细的策划书,参赛作品不得损害第三方利益。

4、所有创意需为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九、其他事宜

本次大赛最终由经济管理系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经济管理系

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