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讲述•家国情科学路”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各省级学会,各市科协,各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科协成立60周年,特举办“讲述家国情科学路”征文大赛活动,通过文章展现新中国发展历史上科学技术带来的深刻影响和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家国情科学路

二、组织单位

主办:山东省科协

协办: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应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生动书写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3.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4.参赛作品需附上基本信息,包括作者姓名、通讯地址、电子信箱、联系方式等。

5.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等。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对组织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在省科协网站予以通报。

五、活动阶段

1.征集阶段(2019527-831日)。请于831日前将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

2.评审阶段(20199月)。邀请省内相关组织、专家对所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向社会公布获奖名单。

3.宣传阶段(201910月)。对活动获奖作品,在媒体开设专栏进行宣传。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栾中铭  王雅冬

联系电话:0531-82073122

电子邮箱:skxdxbgy@shandong.cn

山东省科协办公室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