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以资助工作为契机,全面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系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国家和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等各项资助工作,9月18日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王金光为组长、系副主任张祖国为副组长的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在做好资助工作的同时,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

经济管理系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资助工作:一是政策宣传到位,通过班会、微信等方式向学生宣传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全面了解相关政策;二是摸清资助对象,通过对在校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确定帮扶助学对象;三是严格评审环节,按照学生本人申请、班级资助评议小组和系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评议、系公示的程序,确保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四是深化资助育人效果,即以资助工作为契机,助推诚信感恩教育、加强励志育人效果。

截至目前,经济管理系已完成本学年各项资助工作,不仅确保了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顺利完成学业,而且使有限的资金发挥其最大的立德树人的育人效果,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