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行“选择与改变”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3-07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两点,经济管理系在一号教学楼第四阶梯教室为即将走出校门、参加实习的大三学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选择与改变”就业指导的讲座。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劳动法律事业部王文涛主任。

讲座中,王主任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两点自己的职场感悟:一是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实践中逐渐争取机会,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二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坚持下去,只有喜欢工作才能干好工作。之后,王主任从识别风险、履职风险、离职风险的角度告诉同学们工作中要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己利益,例如,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和办理社会保险,如何做好调岗调薪、休病假、工伤、生育、加班、离职手续、档案转移和经济补偿等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确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坚定了他们日后走入社会、踏入职场、干好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