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系谭晓栋老师积极参与帮助民企复工复产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我系谭晓栋同志20189月参加“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一直在省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驻枣庄一队开展服务工作。近期,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严峻形势,谭晓栋同志与所在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驻枣庄一队其他同志一起,在派出单位和驻地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同服务企业沟通联系,为企业解决难题,协助引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谭晓栋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调联系相关校友和外贸企业,从韩国购买防护口罩500个,交到复工的山东省润品源食品公司使用,同时第一时间将商务厅发布的境外防护物资货源情况发送给企业,供企业协调购买,并且积极协调联系南昌大学食品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帮助企业解决即将到来的芦笋收购加工旺季的生产技术难题。谭晓栋等枣庄一队的同志通过到山东清大银光金属海绵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办公,了解到企业存在生产技术瓶颈、产品缺少性能测试数据等难题,导致产品生产订单交付存在困难,便积极与相关科研机构取得联系,于近期对企业的产品性能参数等做进一步测试分析,以更好的改进生产工艺,按期完成订单生产。

在助力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复工复产的同时,枣庄一队第一时间梳理汇总国家、省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及有关防疫资料,积极联系并服务企业。在枣庄一队的大力支持下,润品源公司和清大银光公司成功通过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将获得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的专项财政补助。针对服务企业关心的境内外展会问题,谭晓栋及时与商务厅有关职能处室咨询沟通,并第一时间将省商务厅《关于加大开拓国际市场力度做好重点展会组织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推送给企业;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的企业海外订单延期交付问题,在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他及时联系相关法律服务工作者,协助企业解决其中的贸易摩擦等。

疫情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谭晓栋所在的枣庄一队将继续在派出单位和驻地政府的支持下,尽心尽力当好后盾、搞好服务,聚焦难点、打通堵点、打造创新点,努力让服务的民营企业有更多、更强的获得感,取得更好发展、造福百姓,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