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涉外旅游方向)

 ——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国家骨干专业,多次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和西餐宴会服务赛项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国际商旅服务专业群核心专业

——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专业,山东省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承办发展中国家旅游发展部级研修班等20多期援外培训班

 一、我们的人才培养愿景

围绕山东省精品旅游业发展规划,适应青岛市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发展定位,面向现代旅游企业,具有高尚的思想品德、丰富的旅游文化、良好的审美素质,精湛的技术技能、开阔的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国际化旅游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你需要学习的主要课程

旅游职业形象塑造与服务礼仪、旅游英语、旅游文化、导游实务、旅游政策法规、国际旅游目的地、出境旅游领队实务、旅行社计调实务、旅游市场营销、在线旅游、旅行社管理实务等。

三、你的就业与发展

1.就业与创业

毕业后你可以选择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等国内大中型国际旅游企业从事中英文导游、出境旅游领队等岗位工作,也可以选择携程旅游等旅游电商企业(0TA)从事旅游定制师、研学旅游指导师等岗位工作,或者进入皇家加勒比等国际知名旅游企业实现海外就业与发展,你还可以自主创业,实现自己的老板梦。

部分合作企业

 优秀毕业生代表

2.国(境)内外深造与发展

学院重视学生的深造与发展,你可以通过普通专升本进入普通高校深造,也可以校内套读取得本科文凭,还可以进入美国、德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我院合作院校继续深造,乃至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http://219.146.247.227:7006/_vsl/7EA97B75532ECFECE2C4B2761804D9C9/E3A5DD46/25D96

优秀毕业生代表

四、选择旅游管理专业的理由

1.地处青岛,专业实力全国领先

青岛市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众多旅游知名企业,为专业学习、实践、就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旅游管理专业创建于2004年,先后被评为国家骨干专业、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专业、山东省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等。

专业先后承办了发展中国家旅游发展部级研修班等20多期援外培训班,为捷克、塞尔维亚、墨西哥、莱索托、泰国等国家培训旅游系统处级以上官员400余人

http://219.146.247.227:7006/_vsl/0D976860115EEB1A3AA724303CB5D7BA/14E8F164/31300

专业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青岛海军节、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C20峰会等国际重大活动以及国家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来华参训官员提供政务导游和接待。

 

2.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本专业外语课程均由优秀外籍教师、拥有同声传译资格教师、拥有丰富国外留学经历教师教授;专业课教师均拥有博士或硕士学位,行业从业经历丰富,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到67%,山东省导游资格考试考官8人,山东省创业导师2人,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项,荣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主编“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1部,先后承担了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青岛市旅游行业研究课题20余项,为山东半岛和青岛市滨海旅游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3.国内一流的校内实训基地

本专业拥有山东省唯一的五星级标准实习酒店、世界著名景观文化园、模拟导游实训室、旅游职业形象塑造及礼仪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满足了本专业学生的实训需求。

4.职业技能培养优势突出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外语水平高,专业实践能力突出。近年来,专业学生连续多年通过选拔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和西餐宴会服务赛项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突出,共获得30余项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0余项。

http://219.146.247.227:7006/_vsl/867C2AB8A914E232ED898C0B2B965A14/7CF567B6/2CDA2

  五、联系我们

张老师:电话:13396488363  

张老师:电话:1865328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