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经济管理系认真组织上好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为了稳妥有序地做好学生们返校和开学工作,经济管理系根据学院统一安排,精心制定了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在学生返校前后,围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返校准备、个人防护、生活服务提醒、纪律教育等内容,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给全体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65日晚,全体同学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观看了《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课》,收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记录,积极参与讨论。学生返校前,辅导员召开返校前线上主题班会,主要介绍最新的国内外疫情形势和返校流程,强调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以及人身、财产安全等注意事项。学生返校后,全体返校学生参加了开学主题班会,系副主任张涛、辅导员李浩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封闭期间教学工作安排、校园出入管理规定、就餐住宿指南、健康防护知识、心理防护知识、应急处置流程等内容,结合抗疫中先进典型对同学们进行一次爱国爱党教育。

此外,经济管理系高度关注特殊群体,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沟通,免费为返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开学健康大礼包,同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给予人文关怀。

通过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服从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