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开展“节能低碳,绿色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为了践行低碳生活、保护环境时代主题,发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统美德,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落实建设节水型校园、绿色校园重要举措,经济管理系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通过主题班会、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评选等,开展了“节能低碳,绿色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1级、22级各班积极响应,认真组织,通过组织观看《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短视频等,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节能成效;通过PPT讲解,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普及节能减排小知识;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为建设生态美丽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鼓励同学们争做节能文明的时代好青年,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充分发挥班级、宿舍等三全育人阵地功能,经济管理系组织了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文明班级和文明宿舍,发挥了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能够积极带动同学通过学习身边典型,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规范班级、宿舍管理,助力校园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