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2023年“蓝博杯”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3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蓝博杯”教学能力大赛。本次比赛以“精师道,育匠人”为主题,国际贸易系副主任孙智贤副教授、公共英语部教师史悦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7名教师组成的五个团队参赛,比赛分为课程设计展示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内容策略、实施成效、教学素养、创新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结合专业特点,通过精心的课程设计、精炼的课堂语言、灵活的教学方法、合理的教学模式,将“工匠精神”、“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建设,展现出各专业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和与时俱进的教学态度。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比赛结束后,孙智贤、史悦两位评委就参赛主题的选择、课程设计与教学展示之间的关系、教案的编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参赛的经历和比赛发展趋势进行了点评。系主任谭书旺做了总结,他表示教学能力大赛对于推动“三教”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各参赛团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在教学理念、课程内涵、技术应用、特色凝练等方面深入研究、精益求精,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青岛蓝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自成立以来累计举办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山东(潍坊)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等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品牌展会100多场,服务参展商30000余家。该公司自2016年起与我系在课程开发、专业建设、实习实践等领域开展校企合作,是我系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青岛市现代学徒制“未来工匠”培养试点项目重点合作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