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中日‘旅情’三十载:从出境领队到定制师”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震 [发表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1号楼第三阶梯教室举办专题讲座——“中日‘旅情’三十载:从出境领队到定制师”,山东省观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刘伟担任主讲。

刘伟以“后疫情时代”旅游行业和旅游消费需求趋势为背景,结合自身三十多年旅游行业从业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日之间的文化传承,并分享作为出境领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和技能,启发学生如何用定制思维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本次专题讲座,不仅加强学生对出境领队、旅游定制师的职业认同感,而且结合开设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出境领队实务》、《旅游产品策划实务》、《旅游摄影》等课程,使学生对所学所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学期,经济管理系深入推进教学团学一体化协同育人,积极打造涵盖专业素养、技能大赛、就业创业、学团建设等系列内容的“青创未蓝”育人品牌,旨在培养崇德尚能、知礼博学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此次专题讲座是“青创未蓝”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刘伟,现任山东省观光国际旅行社常务副总经理,山东泰山文化和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1989年毕业山东大学日本语言文学专业,从事旅游行业三十余年。先后从事日本入境旅游接待工作,日本出境旅游组团、营销、领队工作,赴日旅游定制业务等,并在喜马拉雅平台开播日本文化系列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