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舞龙舞狮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肖敏 [发表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4月29日-5月2日,山东省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舞龙舞狮比赛在临沂市临沭县蛟龙航空小镇举行此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文旅厅、省总工会、省卫健委、省妇联、省体育总会、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龙狮运动协会、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体育总会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学校的44支代表队85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舞龙、南狮、北狮、彩带龙4个大项和传统舞龙、竞速舞龙、传统南狮、竞速南狮、南狮高桩、传统北狮、竞速北狮等十余个小项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训练,派出由经济管理系王家乐、陈双、何钊华、吴平琪、钟景译、何西品、孙佳庆等为成员的代表队,参加传统南狮项目比赛,最终荣获传统南狮女子组二等奖、男子组三等奖学院“体育道德风尚奖”,葛雯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陈双同学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舞龙舞狮作为一项传统体育项目,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比赛现场,栩栩如生的狮子将南狮的萌与北狮的猛展现的淋漓尽致,五彩斑斓的巨龙在队员手里翻飞舞动,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引得观众连连叫好,参赛运动员以精湛的技艺展示了龙狮文化的魅力和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

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体育运动再创佳绩。